欢迎访问城乡建设热线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建设人才

蔡伟光:聚焦未来的“好房子”画像

作者:佚名 时间:2024-02-21 15:40:46 来源:新华网

  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蔡伟光

  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蔡伟光参加峰会并发表了主题为《好房子调查研究报告——专家观点与居民需求》的演讲。

  他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方面,介绍了行业专家眼中和普通老百姓心目中的好房子的定义。专家视角主要关注房子本身的物质实体和需求配套设施,以及绿色低碳、安全健康宜居等品质方面。

  从居民视角,对好房子的定义主要是实际用户住宅的使用者个性体现,从小区的建筑楼栋,到小区外面的配套,居民除了关注住宅本身以外,对社区服务和小区配置的关注度也很高。

  对未来的好房子,大家有什么期待,他介绍,不同的人群对好房子有着不同的画像,总体来讲,专家与公众都比较关注的是绿色低碳、功能灵活可变、全民友好、智能高效等特质。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联合主办,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新华网、中国贸促会海南省委员会承办。自2016年创办以来,包括今年在内,已经连续举办八届。